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line
line



分享到Facebook

maps

最新消息

您的位置:嘉義市當舖萬豐 > 最新消息

任務結束了!中市工廠大火2勇消殉職 同袍列隊行禮激動落淚

時間:2019/10/03 點閱:1529 發佈:嘉義市當舖萬豐

 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,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殉職,遺體運出時在場的消防隊員都列隊行禮、場面哀戚,不少親友也到兩人的臉書致哀「任務結束了」。

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工廠3日凌晨發生火警,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,凌晨3時多發現兩名進入火場救災的消防人員失聯,消防局已成立救援小組持續搜救中。(中央社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在意外傳出後,也將前往台中殯儀館慰問家屬,關心後續處理事宜。

消防局今天凌晨1時45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大雅區中和六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,派遣特搜大隊、大雅、清泉、水湳、四平、西屯、文昌及大誠等分隊,出動各式救災救護車26輛,消防人員87人、義消28人,合計115人前往搶救。

 

火警現場為一處免洗餐具物流中心,從事烘焙原料、南北雜貨及免洗餐具生產,廠房全面燃燒、無法控制火勢,一度傳出爆炸聲響。

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,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,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時殉職,遺體運出時在場消防人員列隊行禮,場面哀戚。(中央社)

現場救災指揮中心在凌晨3時22分時,發現進入火場救災的西屯分隊特搜隊員謝志雄、張哲嘉失去聯繫,疑似受困在2樓的倉庫區,立即成立快速救援小組搜救。

但兩人在上午8時多,被發現困在火場2樓遭重物壓住,已成兩具焦屍、確定殉職,經協助脫困移出遺體時,在場的消防隊員皆列隊行禮,有隊員情激動落淚、場面哀戚,但因遺體無法辨識身分,已送往台中殯儀館待後續相驗、釐清身分。

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士葆受訪表示,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時,現場因沒有煙,利用熱顯像儀尋找起火點,當火勢擴大時,指揮官立即要現場人員撤出,但隊員謝志雄、張哲嘉失聯,經清點在場人數發現兩人疑似受困,立即成立救援小組分批救援。

案發後兩名消防隊員的臉書,也湧入許多親友留言致哀「留言任務結束了,一路好走」、「多希望那不是你」。

消防局表示,33歲的隊員謝志雄為民國99年特考班,已婚育有一名2歲兒子,妻子日前並懷有雙胞胎;32歲隊員張哲嘉為警專25期,台南市人、未婚,畢業後到台中服務,兩人都是特搜隊員。

 

張哲嘉的胞兄也在台中市消防局春社分隊服務,獲知消息趕到現場,但得知胞弟殉職難過落淚,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、楊瓊瓔也都到場關心救災進度,協助處理後續事宜。

萬豐當鋪關心您

 

上一篇:全國7項新制今日上路 違規將開罰!
下一篇:「玲玲」增強轉中颱 法西颱風即將形成
1.還款期數: 最低3期-最長60期 (以月計算)
2.利息(以當舖法規定為準) : 月息最低1%~最高2.5%[年利率最高30%] (提早結清以日計算,無違約金)
例如;借款一萬元,月息100~250元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